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锻炼的注意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慢跑是一项锻炼身体很好的运动,慢跑适合所有的人,特别是女性以及老年人,女性慢跑的好处在于减肥修身,而老年人经常慢跑除了能够减肥的同时还能预防各种慢性病。但是,慢跑虽然看起来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但是慢跑的技术大家还是要了解,以免伤到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那么,慢跑锻炼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关于足弓塌陷

如果对脚的保护不够,足底肌腱会随着年龄增加逐步老化。如果体重过重,或者 锻 炼 过度,而不注意放松,肌腱弹性不够,会引起足弓塌陷,或者有平脚

慢跑锻炼的注意事项

板的趋势。(平脚板有后天形成的)足弓塌陷以后,行走时小腿内侧因为没有足够支撑,会跟着塌下去,从而引起膝盖朝内侧弯曲,过度拉伸该部位的肌腱。引起膝盖内侧疼痛。因为腿部不再是直角支撑身体,会引起腰部肌肉紧张。WwW.265heaLth.CoM这样行走时间长了,会引发腰疼或者脊椎病。如果真的足弓塌陷,解决办法是一,用足弓垫,把足弓垫起来。

2、力量和耐力应该同时提高

因为人的有氧能力是可以随锻炼提高的,所以几乎是“无限”的。耐力锻炼基本就是长时间,长距离的锻炼。一般,就是同样的几个肌群会疲劳。但是,如果不在耐力锻炼的同时,加强力量(腿部)的锻炼,会导致那几个肌群出现过度疲劳,受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4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