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保养前列腺的最佳运动——慢跑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慢跑,亦称为缓步、缓跑或缓步跑,是一种有氧运动,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慢跑是锻炼心脏和全身的好运动。

年轻人通过慢跑,能够健身达到减肥的功效,而中老年人慢跑,对于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并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是年轻人健康减肥的好方法,是中老年人强健身心的好方法之一!

保养前列腺的最佳运动——慢跑

慢跑还是保养前列腺的最佳运动。慢跑时,盆底肌肉规律而有节奏地张弛,仿佛是把前列腺放在“蹦床”上,让它在上面“弹跳”,使前列腺及其周围器官和组织的血液活起来。另外,跑步时,腹腔内脏器,尤其是肠管及大网膜,有规律、有力度地对前列腺造成冲击,起到了对前列腺的“按摩”作用。wwW.265heaLTh.CoM

虽然散步对前列腺也有按摩作用,但因为在垂直方向上的运动幅度减小了,这种“弹跳”和“按摩”的作用就明显减弱了,因此散步对前列腺的保养作用是无法和跑步相比的。而人在游泳时,基本上是人体整体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动,失去了内部的运动,没有了“按摩”,只有双腿夹水的动作,能够锻炼盆底肌肉,而对前列腺的“弹跳”作用是微乎其微的,游泳对前列腺的保养作用还不如散步呢。

打网球,要求场地,同时又是运动量较强的一项体育活动,对于老年人来讲执行起来比较困难。骑自行车,盆底肌肉和前列腺同时受到挤压,不但“弹跳”和“按摩”没有了,连盆底肌肉都造成了紧张,更是无法和跑步相比了。

所以说,慢跑是保养前列腺的最佳运动形式。值得注意的是,剧烈运动也会造成前列腺的充血、水肿,对前列腺的保养不利。所以,跑步,也不能快跑。要根据自身的体力,掌握好速度、时间和距离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49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