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爬山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爬山属于有氧运动,这项运动是适用比较广泛的,爬山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一览山上的风景陶冶情操,可以说是个不错的运动方式。爬山之前,我们也是需要做一些准备的,这样才能帮助身体得到最好的锻炼,也可以避免爬山对身体带来的伤害。那么,爬山前要做哪些准备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爬山前的准备

一、爬山之装备

鞋:最好选择高帮、防水、透气的旅游鞋。大小合适,鞋底厚、软,防止硌脚。鞋底花纹大。重量宜轻。

背包和腰包:双肩背包是不错的选择,最好有一个腰包或多层马甲。

服装:裤子宽松,注意保暖性,最外层兼备雨衣功能。

手杖:手杖可以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减轻膝关节压力,也可以用树枝、木棍代替。

食物和足够的水:补充能量可以带些巧克力,煮鸡蛋等容易消化的高蛋白食物。

二、爬山之热身

爬山之前也需要做好准备活动,以免受伤。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采用转、揉、拍、抖、踢、压等方式活动全身的关节,时间大约为10分钟,让肌肉和组织的温度提高,这样才能起到热身的作用。wWw.265HeaLth.cOM

另外,爬山结束以后,一定要做整理和放松运动。这是因为在爬山的过程中,血液会集中在肢体,血管大量开放,这时如果你突然停下来,血液回流就会有障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0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