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一双良好的跑鞋很重要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慢跑,亦称为缓步、缓跑或缓步跑,是一种有氧运动,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慢跑,可以说是最容易进行而且效果相当不错的运动之一。但是,一双合适的运动鞋是必不可少的,要是没有一双好的慢跑鞋,那么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还会增加运动带来的伤害。

典型的慢跑鞋重量要轻、要软,但是鞋底又要经得起反覆的撞击才行,所以须选用几层不同的材料所制成。那么,什么才是好的慢跑鞋?一双良好的慢跑鞋应合乎下列条件:

1、后跟要牢固,才能使脚踵稳定,不易倾斜。

2、后跟的上方要有适当突起的衬舌,既能保护跟腱,又不会刺激跟腱才行。

3、鞋跟要宽大稳固,鞋底要有柔软的的夹层,以吸收冲击的效果。最后端须呈斜面状,以利脚向前移动。

4、鞋带的下方,需有衬舌,才能保护脚背及伸趾肌腱。

5、鞋头最好要高且圆,才不会夹住脚趾,或造成趾甲充血。

6、鞋底要分层,前后的厚度及材料不同。最下层直接和地面接触的部份要坚固耐磨,但也不要硬到失去缓冲的效果,并且须有适当分布的突起物,对地面才有牵引力,才不会滑倒。

7、鞋底的前1/3处要柔软,才能适合庶趾关节的背曲,减少跟腱的伤害。WWw.265HEalth.COm

8、选鞋时间最好在下午。因为那时的脚已经活动了几个小时,会比早晨时大。并且选鞋时要穿着运动袜,最好先一脚穿新鞋,另一脚穿旧鞋,这样相互比较之后,才两脚都穿新鞋,最容易看出是否合脚。

9、脚趾前端应预留空间,不可和鞋头接触,因为鞋子穿久了可能变宽,但不会增长,因此鞋子的长度一定要比脚的实际长度多2、3公分以上比较适当。

10、各厂牌的跑鞋售价不一,有的高达几百元,对一般人来说,并不需要去买最贵的,因为较贵的跑鞋往往是名牌的竞赛鞋,为了减轻鞋的重量而有所不同,这种竞赛用的跑鞋并不适合平时的训练,因此不要被价格所迷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