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慢跑对身体好处多多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慢跑,亦称为缓步、缓跑或缓步跑,是一种有氧运动,目的在以较慢或中等的节奏来跑完一段相对较长的距离,以达到热身或锻炼的目的。慢跑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慢跑的好处

1、消耗热量(减肥)

运动减肥,有氧运动更加减肥!慢跑30分钟以上效果会更好。

2、提高生活品质

健康是一切的基础,生活品质提升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健康的身体,而规律的慢跑活动是促进身体健康的不二法门。

3、减轻心理压力

处于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若无排除紧张情绪、精神及心理压力,将永远居于劣势。适度的慢跑将可减轻心理负担,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4、增强心肺功能

研究表明,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可多8~12倍。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较低,而锻炼能提高吸氧能力。练慢跑的老年人,最大吸氧量不仅显著高于不锻炼的同龄老人,而且还高于参加一般性锻炼的老年人。慢跑运动可使心肌增强、增厚,具有锻炼心脏、保护心脏的作用。wwW.265heaLth.cOm多年从事慢跑运动的老年人的心脏大小及功能与不参加锻炼的20岁的年轻人的心脏无异,这是因为长期坚持锻炼,改善了心肌营养,使得心肌发达,功能提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1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