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时抽筋怎么办?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游泳时抽筋是可以很危险的,所以在下水前应先做好热身运动,然后再用冷水淋淋身体,让其适应水温后才下水去。万一在水中抽筋时亦不要慌张,可以先吸一口气,然后站在水底用手按摩抽筋的部位,并且尽量把脚掌向上翘,逐渐就可以恢复正常了。若然还未有好转,则可以尝试仰浮水面,用臂划水慢慢游返岸边。如果自己亦没有把握游回岸边的话,就应及早呼救。

游泳时抽筋怎么办?

游泳时腿部抽筋多数发生在脚趾、脚弓及小腿后面的部位,导致抽筋的原因包括:

1、游泳前的准备活动不足:

没有做足够的热身运动就突然跳到水里,过冷的水温就会刺激并使皮肤、肌肉的血管大量收缩,血流因而减少减慢,不能满足肌肉活动的要,就会引起抽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