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百米跑放松技术的训练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100跑的放松技术是指:在100米跑过程中,参与者对心理和生理因素的合理调节,从而保持快速运动中机体的协调放松,促进体能的合理消耗,优化速度结构,以达到最佳成绩的一种方法。从其种意义上讲100米跑的放松技术可以充分体现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和心理素质。尤其现在高水平短跑运动员,其途中跑的最高速度已超过了12米/秒,因而为了合理利用和调动人体的最大机能能力,就必须具备高水平的协调放松能力。如何合理进行放松跑的技术训练,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借鉴。

百米跑放松技术的训练方法

1、惯性跑

在80~100米的距离内,从起跑后加速跑20米~30米,然后肌肉停止主动用力,被动地随便“惯性”跑进15~20米,再加速跑25~30米,然后再随“惯性”跑进15~20米,随“惯性”跑时要求肌肉放松,体会放松跑动作。WwW.265heAlTh.cOm

2、波浪跑

在田径场两边的直道上各设一起点,要求运动员加速跑30米后做20~30米的放松惯性跑,然后慢跑至第二个直道的相应位置,再做同样距离的快跑、惯性跑或慢跑。慢跑的时间要求在30~40秒之间,一般以3~5次为一组。一堂课可以练习2~3组。此方法不仅能培养运动员的放松能力和速度感觉,而且对提高速度耐力也有良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50.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