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最易诱发的五类疾病

来源: 运动健身 

游泳是夏季里消暑最好的运动之一。每到七八月份,广各个游泳场人头攒动,异常火爆。游泳可以帮助身体散热,使人觉得凉快、舒服,是一项非常具有娱乐性的活动。由于泳池里人数较多,水质可能受到影响,泡在水里,五官最受考验,因此很可能诱发以下五类疾病

1、结膜炎:是游泳中常见疾病之一,表现为眼红肿、有异物感、疼痛不适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由衣原体引起的游泳池性结膜炎和细菌引起的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游泳时最好戴防水眼镜,若游泳后感眼部不适,可点用利福平眼液或0.25%氯霉素眼液进行预防,注意勿用手揉眼或用不洁毛巾擦眼。

2、中耳炎:游泳后,若出现耳朵疼痛,甚至发烧、流脓,那是游泳时带有细菌的水灌入了耳朵。还有,在呛水时擤鼻涕是导致中耳炎的另一患病原因。所以,当池水入耳后,可将头向水侧倾斜,或辅以单脚跳动,使其自然流出,切忌用手或他物去抠。为防止池水进耳,最好是戴耳塞。游泳后一旦耳痛,应用复方新霉素或氯霉素甘油滴耳液滴耳。

3、鼻窦炎:跳水及潜水易引起鼻腔进水,并将水带入与之相通的鼻窦。若水质不洁,就能引起鼻窦炎,可出现鼻塞、鼻痛、流粘涕或头痛等症状。治疗时可用1%麻黄素滴鼻液与链霉素滴鼻液交替滴鼻。

4、咽喉炎:多在呛水或吞水后发生,除可出现咽喉不适或疼痛外,常伴有咳嗽。wWw.265hEaLTh.CoM轻者可用多贝尔液含漱或含化消炎含片,重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5、接触性皮炎或过敏性皮炎:在天然水域中,有时会被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中所含化学物质侵袭,导致皮炎,体表长出细小的红色丘疹。可用炉甘石洗剂每天外擦数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