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蛙泳换气技巧大详解

来源: 运动健身 

蛙泳是一种模仿青蛙游泳动作的一种游泳姿势,也是一种最古老的泳姿,换气是蛙泳技术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习蛙泳从换气开始。

(一)水中闷气

手扶池边、同伴或教练的手蹲下,使头没入水中练习闷气,若干时间后站起,进而不需保护自行练习同行。闷气时间越长越好。若头部感到不适,既应终止练习,以免引起伤害 ※胸闷是因水中有压力。读秒,在陆上学员一但受不了后“啪”一声,用口吸气调呼吸,以学员的秒数打折在水中用。下水后请学员睁开眼睛,不要用力憋气。

蛙泳换气技巧大详解

(二)水中吐气

手扶池壁或同伴的手蹲下,将头没入水中,在徐徐的以口(鼻)吐气,一段时间后缓缓站起。在水中吐气时间越长越好,注意吐气不可断断续续(容易呛到)的渐歇吐气,以口吸气适用腹部的力,

(三)韵律呼吸

何谓韵律呼吸?我们可以解释为“有规律,有节奏的呼吸”基本上,与前面的水中吐气及相似: 在水中用口(鼻)吐气,出水面时嘴角“啪”的一声,在用口吸气,除了注意节奏外,可以配合双手压水的动作来进行。WWW.265HeaLtH.cOm在幼儿教学中,因为常有站不到池底的想像,所以韵律呼吸的指导更加重要,教练们可以把呼吸视为换气的初步。(配合动作:1手伸直合并,下沉吐气 2.手向两侧平压让头上升吸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