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潜水初体验的注意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初次体验潜水给我们带来新鲜、好奇、刺激和神秘,同时也带来少许恐惧和紧张。 初次下水的朋友们可千万要注意了:

一、检查器材

潜水前万不可马虎的重要环节。首先自己组合器材,仔细检查之后交同行的潜水伙伴确认。为确保安全,潜水运动规定必须两人一组进行。双方相互检查对方的潜水器材,安全更有保障。

二、入水

确认一应器材准备妥当之后即可入水。入水的方式有陆地入水和船上入水两种,船上入水又分坐于船侧,身子向后倒入水中和身子向前跃入水中等两种方式,这里只介绍陆地入水的要领。

背上器材,同潜水伙伴一起走入海水,当水深及腰时,站定,先戴上潜水面罩,随后套上脚蹼。穿脚蹼时相互倚靠对方的肩头,可保持身体的稳定。作完这一切,将调压器衔于口中,从第二减压部开始呼吸。身子后转,双脚擦地继续走向海中。取“身子后转擦地而行”的方式,意在防止因脚蹼的不便而绊倒。同时应观察背后有无海浪袭来或是否存在障碍物。

潜水初体验的注意事项

三、下潜

行至预定的潜水地点后,双方面对面站定,相互明确表示“准备齐妥”的“OK”手势,然后大拇指向下比划,发出“下潜”的信号,沿海底的自然坡度逐渐潜入海中。WWW.265hEALTh.coM首次体验潜水者,下潜深度不可超过六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