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小孩游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很多父母都知道游泳训练好处多多,于是便想买一套婴儿游泳设备让宝宝在家游泳。可是,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差,让他进行游泳训练,可不能鲁莽行事,父母最好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并且了解注意事项,还必须做好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许多环节也必须要慎之又慎。

宝宝游泳注意事项

1、下水时间及防护

小宝宝最好是生后7天待脐带脱落以后再下水,以防止脐部感染;如果有专业护士或医生的指导,贴上了护脐贴,也可以在生后24小时或48小时就开始游泳。

2、游泳设备及水温

宝宝游泳必须有正规品牌的婴儿游泳圈和游泳附属设备,游泳池必须保持清洁,水质要用特殊游泳配方或洁净水,并且严格实行“一人一池水”。水温最好保持在34℃~38℃之间, 最适宜的水温是36.5℃,最低不得低于32℃,室温应控制在28℃左右。

小孩游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3、游泳时间的选择

游泳时间选择在喂奶前40分钟,每次游泳时间不宜过长,开始学习阶段10分钟就应出水,以后根据情况可以适当延长,最适宜的游泳时间是10~15分钟,最长不要超过30分钟。Www.265HeALTH.Com

4、新生儿游泳训练要安检并监护

(1)下水前的安检。宝宝下水前,必须对婴儿颈圈进行安全检测(如泳圈的型号、保险按扣、漏气否等);套好颈圈后,还务必要检查保险扣是否扣牢,检查下颌、下颏部是否托在预设位置,能否保证孩子呼吸通畅;还要在宝宝肚脐上贴上防水贴,以防感染。待一切检查万无一失后才能逐渐缓慢入水。

(2)过程中的监护。游泳的全过程父母必须全程监护,适时给与安抚或回应。父母应观察孩子的身体反应,如发现孩子体温很低或其他不适时,应尽早带孩子离开。孩子一离开水池,家长应立即把他身上的水擦干,穿上衣服,即使是在夏天也应注意,以免着凉生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62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