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健身最合适的运动量强度

来源: 运动健身 

常常有人问游泳游多长时间,游多少米比较合适,其实总结起来,这就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游泳健身中最合适的运动量强度。无论是体育锻炼还是运动训练,都需要合理安排运动量的问题。

锻炼效果好坏,也往往取决于运动量的大小。运动量过小,达不到运动的效果。运动量过大,会对锻炼者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怎样安排运动量才算是合适呢?我们通常的衡量标准为:客观生理指标和主观感觉。

客观生理指标:包括锻炼前后及安静时的脉膊、血压、体重、肺活量、心电图、尿蛋白、血色素等指标。比如:每分钟脉搏的正常变化幅度为2~6次。如脉搏频率变化超过10次/分以上,说明机体反应不佳。

主观感觉:指锻炼者锻炼前后对身体基本状态的本体感知。包括自我感觉、睡眠、食欲等。这是我们锻炼运动量是否足够最直接的感受。感觉良好,精力充沛,有劲,睡得熟,吃得香,就说明锻炼达到效果。

根据一般状态的作用深度,可将运动量分为小、中、大和最大运动量4种类型。

对健康产生积极影响的体力活动量为:每周活动3次以上,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强度为中等。其判断标准是:稍微感觉疲劳,心率相当于最大心率(即220减去年龄)的60-70%。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6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