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有氧运动好处之延缓衰老

来源: 运动健身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坚持有氧运动能将人的生理衰老推迟12年,并延长人进入老年后独立生活的时间。

 据悉,进入中年后,人体的最大有氧能力(最大氧气吸入量)开始以每10年约5毫升的速度持续下降。对一名很少运动的男性而言,其60岁时的最大有氧能力将降至约25毫升,几乎只有20岁时的一半。

 但慢跑等有规律的有氧锻炼能延缓或逆转人的这一衰老过程。研究显示,长期进行相对高强度的有氧锻炼能使人的最大有氧能力增强25%,也就是增加6毫升,相当于减去10岁到12岁的生理年龄。

 此外,有氧运动还能降低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加快受伤或生病后的康复速度,同时因为有氧运动维持了肌肉能力、平衡性和协调性,还可降低摔跤的风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69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