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仰泳技术训练方法之臂部动作和配合动作练习二

来源: 运动健身 

 在上文仰泳技术训练方法_臂部动作和配合动作练习一中介绍了,仰泳仰泳移臂练习 ,下面说明下仰泳其他配合练习。如下:

 仰泳单臂拉线划水练习

 目的:

 有控制练习仰泳完整配合。

 动作描述:

 一臂前伸成流线型仰卧打水,前伸的手臂靠近真泳道线,保持这个姿势数3下。始终用前伸的手臂做动作,另一臂放在体侧,前伸的手臂向后划水,并完成鞭状向下划水。

 当划水结束时,将划水臂一侧的肩快速提拉出水面,保持这个姿势数3下,腿继续打水。慢慢向上移臂、入水,大拇指向上。手入水时,另一臂的肩提出水面,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动作周期。

 动作要点:

 始终保持一肩提出水面。两腿快速有力地打水。

 练习提示:

 边练习边默念动作节奏:1,2,3,划水,提肩,4,5,6,移臂,提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69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