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游泳的注意事项 游泳可以减肥吗?

来源: 运动健身 

    夏季转眼间又到了,夏季会非常的炎热,很多人都会想到游泳池里来凉爽一下,但是,在游泳前也要注意一下,要做好游泳前的准备工作,比如要准备好泳衣等必备的东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才可以更好的更好的学习游泳运动。

  我认为,我们去游泳应该从个人健康,保护游泳池水质,共同创造和谐社会这几个方面出发,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与思想,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杭州做自己一份自觉之力。

  泳具篇:

  泳镜----配带泳镜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另外,很多近视者都喜欢买近视泳镜,如果是轻微的近视,还是用普通泳镜就可以了。如果度数较深,选择佩戴近视泳镜,但是度数要小于自己的真实度数,否则在游泳时容易炫晕。我们配带泳镜不是为了在水中看得清清楚楚(如果是为了在水中欣赏,那另当别论)。新泳镜用过几次后就会起雾。带着泳镜看周围就会模糊。其实,我们只要注意到周围的大致情况,就可以很好的游泳了。中国的游泳队员齐晖,她在比赛时就是不带泳镜的。水中睁开眼晴的那样的视线就足够好好游泳了。我举齐晖的例子,并不是让大家都去向她学习,只是为了说明视觉的模糊并不会影响我们游泳。或许人特别多时,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也是有限的。所以建议大家带泳镜,普通的,能良好防水的泳镜就可以了。

  泳帽----配带泳帽是为了保护头发。wWW.265HEALth.coM不带泳帽的头发比较难洗,甚至洗了几次,使用了很多洗发水,还是有粘粘的感觉。泳帽的材质主要有布料与硅胶两种。建议大家带硅胶泳帽,布料的泳帽不能很好的起阻水作用。打个比方,我们在用洗衣机洗贵重衣服时,有时会用洗衣袋。带布料的泳帽好比是洗发袋,你的头发一直装在洗发袋里浸泡在池水中的。另外带泳帽,对于保护游泳池的水质是有很大的作用的。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个举动,却能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更好的水质,何乐而不为呢?

  泳衣、泳裤-----基本上大家都会穿着合适的泳衣或泳裤去游泳。这里提二点,一是建议对游泳不太了解的人,不要为了泳衣、泳裤价格贵,有时去游泳也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就穿类似于泳衣泳裤去下水,这么做的后果,很可能就是你走光了。很多内衣内裤一遇水,就会“透明”的。而泳衣泳裤则充分考虑了这一点,即使是最差的泳衣泳裤都做了防透处理。质量的好坏,在这方面足以判断。二是对经常游泳的人要定期检查自己的泳装,如果发现泳装慢慢变“透”了,那就要换泳装了,不然,下一个走光的很可能就是你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0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