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如何练习太极拳强身健体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利用练太极拳的方式养生,真正的太极拳,是融太极拳架、内功心法、太极智慧(思维方式)为一体的含三为一的学问,因此,所产生的效益也就比较全面。习练太极拳,可提升习练者的身体素质,从而身强体壮,精力充沛,反应敏捷。

身强体壮的标准是:身体柔软,富有弹性,有利于气血流通;皮肉筋脉骨通透,有利于内外气息的交融;精力旺盛,不容易疲劳;反应敏捷,腿脚利索,能及时避免不必要的摔倒、擦伤等。为什么太极拳能强壮身体,原因就是通过太极功夫的锤炼,可使内外之气通达周身,从而让人的精气神不外露,内敛、内收、内求、内化。

如何练习太极拳强身健体

如何练习太极拳强身健体?

1、形不破体——动作招式圆绵连活、随曲就伸、偏沉则随,内外相合、自然舒适,柔净飘逸,进入实现演练太极拳和日常生活中,均做到松稳慢匀。wwW.265HeALTH.COm

2、气不涌出——练太极拳千万不要追求气感,亦不能让气在身体的某个部位集聚,要“气遍周身不稍滞”;更不能随意发脾气。

3、意不着相——拳无拳,意无意,无意之中有真意。这个境界,需一定时间的锤炼和默识揣摩,锤炼和默识揣摩的重要内容是松空圆满。

4、神不外露——行拳走架和日常生活中,要收视返听,七分向内,三分向外,做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乃至于无为。”要逐渐实现松化静定。

强身健体的关键,是建立有效补充生命能量(精气神)和解除疲劳的秘密通道,这个通道,藏在太极拳中,有心人一定要发现之、践行之,深悟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