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24式太极拳动作要领及口诀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24式太极拳,又称为简化太极拳。24式简化太极拳是以杨式太极拳为基础,将重复动作与比较复杂的动作删去改编而成的。改编后的动作相对简单易学,是目前普及较广泛的套路。那么,24式太极拳怎么练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24式太极拳的动作及口诀

一、起势

①两脚开立,②两臂前举,③屈膝按掌。

二、野马分鬃

A、①收脚抱球,②左转出步,③弓步分手。

B、①后坐撇脚,②跟步抱球,③右转出步,④弓步分手。

C、①后坐撇脚,②跟步抱球,③左转出步,④弓步分手。

三、白鹤亮翅

①跟半步胸前抱球,②后坐举臂,③虚步分手。

四、搂膝拗步

A、①左转落手,②右转收脚举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搂推。

B、①后坐撇脚,②跟步举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搂推。

C、①后坐撇脚,②跟步举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搂推。WWw.265HeAlTh.COm

五、手挥琵琶

①跟步展手,②后坐挑掌,③虚步合臂。

六、倒卷肱

①两手展开,②提膝屈肘,③撤步错手,④后坐推掌。(重复三次)

七、左揽雀尾

①右转收脚抱球,②左转出步,③弓步棚臂,④左转随臂展掌,⑤后坐右转下捋,⑥左转出步搭腕,⑦弓步前挤,⑧后坐分手屈肘收掌,⑨弓步按掌。

八、右揽雀尾

①后坐扣脚、右转分手,②回体重收脚抱球,③右转出步,④弓步棚臂,⑤右转随臂展掌,⑥后坐左转下捋,⑦右转出步搭手,⑧弓步前挤,⑨后坐分手屈肘收掌,⑩弓步推掌。

九、单鞭

①左转扣脚,②右转收脚展臂,③出步勾手,④弓步推举。

十、云手

①右转落手,②左转云手,③并步按掌,④右转云手、⑤出步按掌。(注:重复两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5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