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习24式太极拳的姿势要求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24式太极拳,又称为简化太极拳。24式简化太极拳是以杨式太极拳为基础,将重复动作与比较复杂的动作删去改编而成的。改编后的动作相对简单易学,是目前普及较广泛的套路。那么,练习24式太极拳的姿势要求有哪些呢?

1、头部

练习太极拳时,对头部姿势的要求是自然上顶,避免颈部肌肉硬直,不要东偏西歪或自由摇晃。头颈动作应随着身体位置和方向的变换,与躯干的旋转上下连贯协调一致。面部要自然,下颏向里收回,用鼻呼吸。口自然合闭。

练习24式太极拳的姿势要求

眼神要随着身体的转动,注视前手(个别时候看后手)或平视前方,神态力求自然,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否则会影响锻炼效果。

2、臂部

其总的要求是沉肩垂肘,使肩、肘两个相关联的关节放松。WwW.265HEALtH.coM运动时,注意肩关节松沉,并有意识地向外引伸,使手臂有回旋的余地。

太极拳的手臂一伸一屈都不可平出平入,直来直往,应把腕部和前臂的旋转动作确切地表现出来。对手的动作要求是:凡是收掌动作,手掌应微微含蓄,但不可软化、飘浮。出掌要自然,手指要舒展。拳要松握,不要太用力。

手和肩的动作是完整一致的。如果手过度向前引伸,就容易把臂伸直,达不到“沉肩垂肘”的要求;而过分地沉肩垂肘,忽略了手的向前引伸,又容易使臂部过于弯屈。

总之,动作时,臂部始终要保持一定的弧度,推掌、收掌动作都不要突然断劲,这样才能做到既有节分又能连绵不断,轻而不浮,沉面不僵,灵活自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