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24式太极拳的练习要领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24式太极拳,又称为简化太极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推行的简易太极拳套路。为了便于在广大群众中推广太极拳,1956年在杨式太极拳的基础上,删去繁难和重复的动作,选取24式,编成“简化太极拳”。

24式简化太极拳是以杨式太极拳为基础,将重复动作与比较复杂的动作删去改编而成的。改编后的动作相对简单易学,是目前普及较广泛的套路。全套共分8组,24个动作,所以又称为“二十四式太极拳”。

简化24式太极拳是老少皆宜的一个太极拳套路。太极拳看起来动作简单,但真正教起来有很大难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24式太极拳的练习要领是什么?

24式太极拳的练习要领

一、由易到难,由简到繁。Www.265HEaLTH.cOM步法和手法的单个动作练习是练好太极拳的基础。在教学过程中,要精选出典型的几种步法和手法在开始阶段反复练习。步法不得当都会造成重心不稳。如迈步过小、过窄,出脚的位置、方向、角度不对,都会形成上身不正、重心不稳等现象。所以步形要准确,出步要适度,保持稳定性及培养身形、步法的协调性,为进一步学习太极拳打下基础。在初学太极拳时不要贪多求快,潦草从事,如果贪多求快造成错误的定型,再进行纠正就困难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5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