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太极拳与《孙子兵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语】战争冲突是人类对抗的最高形式,在战争领域,战略战术运用的正确与否所造成的后果远比其它领域的表现更为明显。在血与火中总结出来的战争法则也是人类智慧的最高体现之一。战争冲突与“太极推手”都是以求胜为目的,以对抗为特点,以攻防为手段,以不断的运动为外在表现形式的竞争。所以“太极推手”同样要服从制胜之道的基本法则。

太极拳与《孙子兵法》

这是《孙子兵法》所揭示出来的用兵之道与太极推手技术深层次的一致性所在,即所谓的拳兵同源,唯理一贯。现通过点击《孙子兵法》,透视“太极推手”,破解“太极秘诀”,以演绎兵法拳理的制胜之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