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太极服装练功服面料介绍

来源: 运动健身 

太极拳外练全身的关节、骨骼、肌肉,内练意识、精神气质、神经功能。起初练的是动作、姿势、筋骨和皮肉,深入进去练的是意念、内气活动,从而由外至内、由内向外锻炼。这种方式不是简单的活动,是在意念的支配下,使人的神经系统、运动机能和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得到全面的改善,它的健身价值是全面的、自然的、科学的。对于太极服装的面料有哪些讲究?

高弹麻:做过静电处理的一款特殊的料子,垂感很好,不易起皱,可机洗,略有弹力且回复力好,不沾尘透气性好,整衣平整大气,没有光泽适合平常打拳穿,四季皆宜。

太极服装练功服面料介绍

纺丝皱:极柔软垂滑的一款仿真丝类面料,光泽柔和温婉,不易起皱,只可手洗,面料挺阔,略带自然折皱,潇洒飘逸,表演比赛舞台效果极佳。

渐变麻纱:清爽垂滑,无光泽,色彩鲜亮,过渡自然,不易起皱,可机洗,面料挺阔,飘逸自然,透气性好,但面料质地较为疏松,故不建议日常习练使用,适宜表演比赛穿着。WWw.265HeAlTH.Com

贡缎:柔软垂滑,略有弹性,光泽自然,织物紧密耐穿,适宜手洗,面料挺阔且回复力好,不宜起皱,色彩丰富,古典,类似绸缎的质感,表演比赛亦或日常习练,皆可选择。

仿丝缎:柔软光滑,色泽鲜艳,适宜手洗,面料挺阔,属于表演服系列。

亚光贡缎:目前市场上最贴近真丝的面料,色泽柔和,面料柔软,只可手洗,垂感好,略带弹力,面料挺阔,回复力好,色彩丰富且清雅大气,整衣飘逸隽永,表演比赛效果极佳。

羽纶棉:一种仿棉的合成材料,柔软且垂感好,可机洗,不易起皱,透气性好,四季皆宜。

丝绒(普通平绒):丝绒太极服又名金丝绒太极服、平绒太极服、高级丝绒太极服、高级金丝绒太极服等!丝绒太极服最大的特点就是厚。穿起来比较暖和,最适合冬天天冷的时候穿着了。由于冬季清冷的萧索,所以武极堂推出深色系的丝绒太极服。穿起来舒服柔软并且垂感很好。尤其是在光线照射下闪闪的。缺点就是绒毛会倒,被压制或者坐下后站起来会出现光泽不均衡现象,也就是一片亮一片暗的感觉。属于大众普及版的丝绒。

不倒绒(立绒):俗称不倒绒或立绒,也是金丝绒的一种,厚度比较好,适合冬季寒冷的季节穿着。立绒较普通丝绒的绒质更为密实一些,并且其最大的特性便是经压制不会倒绒,故有“不倒绒”的雅称。并且其在保暖性能上也略有提升。

精品南韩绒又称韩绒:南韩绒是目前市面最好的丝绒材料,不仅表面光滑柔美,而且绒质最为密实,极好的垂感加上四面的弹力使得整套服装通身气派尽显太极的优雅与大气。韩绒属于短毛绒,毛头清一色向一边到付,手感滑顺,并且垂感极好,属于高档服装面料。市价每米可以与真丝相比,故整衣通身极为华美高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7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