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太极拳八字要诀简释

来源: 运动健身 

太极拳,是中老年人喜爱且又十分相宜的一项健身运动,太极要练,我们在练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并理解太极的八字要诀——慢、松、柔、刚、圆、匀、静、轻。

行云流水,外形缓慢,内神活泼。练好步法,走对架子。

全身放松,骨节、筋腱拉开。

由松入柔,含胸拨背,沉肩坠肘,松腰落胯,屈膝圆裆,气沉丹田,都是松柔要领。

积柔成刚,柔里有刚攻不破,刚中无柔不为坚。

走弧形、曲形,螺旋缠丝、抽丝,勿使用曲陷、凸凹断续处。

是要点,培养自我控制能力,冷静分析事物的能力。

心静,思想集中,全神贯注,心静体松,由松入柔,柔中寓刚。

周身轻灵,迈步如猫行,轻是松的前提。WWW.265HeaLTH.CoM

在上述的八字要诀中,“慢、松、柔”是太极拳的运动特点,“刚、圆、匀、静、轻”是太极拳运动的规律,但八字之间又有相互的关系。如要开智健体,着重演练前六字即可;如求防技击之功,则对刚、柔两字须静心研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8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