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太极拳 好处多多

来源: 运动健身 

太极拳是一种内外兼修,动静结合的拳术,是我国特有的练身武术之一。

太极拳的特点是松、静、柔、深。松是放松。肌肉和精神都放松,采取自然站立姿势,舒适自然。练拳时动作轻柔圆活,不用紧张用力。由于全身放松,血管也就放松,便能促使血压下降,增强血管弹性,加强心肌的营养,有利于防治各种心血管疾病。静是安静、沉静,全神贯注,摒除杂念,这对调节大脑皮层和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独特的作用,对治疗神经衰弱有很好的效果柔是动作柔和、连贯、不急不躁、上下相随、内外结合,眼随手转、步随身换,使全身各部位器官有机配合,能提高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有和改善各器官之间的协调配合,从而增强人体各方面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深是呼吸匀细深长,沉静稳定,气沉丹田,加强呼吸深度,保持肺组织弹性,增加肺活量,对增强呼吸系统功能和帮助肺结核患者康复,有良好的作用。

太极拳口诀:

多练太极拳,免得病来缠。

莫笑太极象摸鱼,松静深柔把病祛。

太极拳不要快,呼吸匀长除病害。

内外兼修练太极,动静结合多受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8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