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四)

来源: 运动健身 

  四十二式太极拳吸收了陈、杨、吴、孙式太极拳动作,以杨式太极拳为主,动作外形严格规范,气势舒展大方,劲力刚柔相济,速度匀速有变,形成了综合性的特点。

  四十二式太极拳在动作布局上各式太极拳动作有所穿插,第一段以杨式动作为主,外形舒展大方,柔和缓慢;第二段突出了吴式太极拳的手法、孙式太极拳的步法以及陈式太极拳的发力动作特点;第三段以杨式云手为主,兼有吴式提膝攀收勾脚尖的动作;第四段以四十八式太极拳中的第四段为主体,表现杨式特点。

第四段

  三十、虚步压掌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四)

  1.扣脚转身:重心后移,身体稍右转,左脚内扣;右掌收至腹前,左掌上举于面前

  2.虚步按掌:重心左移,身体右后转,右脚脚尖点地成右虚步;左手经面前俯身横掌下压,右掌经腹下按右胯旁;眼视前下方

  学练要点:横掌下压和虚步要协调一致。wWW.265hEaLtH.COm下压时上体向下松沉微向前俯,左掌在右膝上方,右掌在右胯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82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