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一)

来源: 运动健身 

  四十二式太极拳吸收了陈、杨、吴、孙式太极拳动作,以杨式太极拳为主,动作外形严格规范,气势舒展大方,劲力刚柔相济,速度匀速有变,形成了综合性的特点。

  四十二式太极拳在动作布局上各式太极拳动作有所穿插,第一段以杨式动作为主,外形舒展大方,柔和缓慢;第二段突出了吴式太极拳的手法、孙式太极拳的步法以及陈式太极拳的发力动作特点;第三段以杨式云手为主,兼有吴式提膝攀收勾脚尖的动作;第四段以四十八式太极拳中的第四段为主体,表现杨式特点。

第一段

  一、起势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一)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一)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一)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一) 四十二式太极拳教学图文详解(一)

  1.并脚站立:身体保持自然直立,两脚并拢;两手轻贴大腿侧,头颈端正,胸腹舒松,精神集中,呼吸自然,眼视前方.

  2.左脚开立:左脚向左轻轻开步,与肩同宽,脚尖朝前;两手慢慢向前平举,与肩同高,与肩同宽,手心向下.

  3.屈膝按掌:上体正直,两腿缓缓屈膝半蹲;两掌下按,落于腹前,掌膝相对(图7-3-3)。wWw.265heAlth.COM

  学练要点:重心放在两腿之间。两臂下按和身体下蹲的动作要协调一致。屈膝要松腰、松跨,臀部不可凸出,两臂要沉肩垂肘,手指自然微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8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