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瑜伽腹式呼吸要点

来源: 运动健身 

腹式呼吸是瑜伽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种呼吸方法。它是我们学习其他呼吸或调息的基础。腹式呼吸是通过加大横隔膜的活动、减少胸腔的运动来完成练习的。其在呼吸的过程当中要求胸腔保持不动,只是感觉腹部随着一呼一吸在起伏,当然很多初学者在开始阶段很难体会到腹部的起伏,没有关系,只要坚持练习,意识放在腹部,感受腹部好像在一起一落,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就可以顺利掌握。腹式呼吸可以有效去除腹部多余的脂肪,是爱美女性的首选练习。

练习方法:

取仰卧或舒适的冥想坐姿,放松全身。 观察自然呼吸一段时间。 右手放在腹部肚脐,左手放在胸部。 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循环往复,保持每一次呼吸的节奏一致。细心体会腹部的一起一落。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就可以将手拿开,只是用意识关注呼吸过程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95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