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心灵瑜伽为青春添健康 呼吸详解

来源: 运动健身 

     每天深呼吸,可以让自己更健康美丽。人的大部分的呼吸都是浅呼吸,没有太多的深呼吸,当人出现很大的压力时,人们可以采用深呼吸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在缓解压力时,每次深呼吸至少一分钟,保持节奏的舒缓,不要勉强自己。注意自己呼吸的深度和呼吸的完全程度,并使自己的身体完全放松。练好心灵瑜伽的深呼吸,就可以保持开朗的性格,为青春添健康和活力!  

        胸式呼吸又称为上肺呼吸,是一种浅呼吸,这种呼吸容易使人兴奋,甚至神经紧张,一般人在情绪紧张时,容易呼吸急促,胸口不停地起伏;腹式呼吸也称为横膈膜呼吸,是一种深呼吸,一些研究显示,腹式呼吸能提高放松能力,使脉搏、血压稳定,养生法中就有“呼吸到脐,寿与天齐”之说。所以多练习腹式呼吸,可以让身体获得充足的氧气,能有效舒解压力,促进健康。

  因此瑜伽运动特别强调缓慢而深长的做吸吐的腹式呼吸练习。做腹式呼吸时,腹部鼓起,会让位于肺部下方的横膈膜下降,使肺的底部大量充气,吐气时肚子往内缩,使横膈膜上升,压缩肺部,挤出里面的空气,这种使用横膈膜的呼吸法可给肺部充足的氧气,使细胞充满活力,让人精力充沛。

  以舒适姿势站立或坐着、躺着,自然放松肩膀,用鼻子深吸一口气使腹部膨胀肚皮鼓出,胸部不起伏,气吸到最饱满时,再缓慢地用鼻子吐气,肚皮放松,肚脐同时向内缩,使腹部凹下去。Www.265HeAltH.cOM开始吸气时全身用力,此时肺部及腹部会充满空气而鼓起,但还不能停止,仍然要使尽力气来持续吸气,不管有没有吸进空气,只管吸气再吸气。然后屏住气息4秒,此时身体会感到紧张,接着利用8秒的时间缓缓地将气吐出,吐气时宜慢且长而且不要中断。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刚开始练习心灵瑜伽时,把手放在胸部,深呼吸时看手在胸部的起落,久了就能抓到诀窍。心灵瑜伽深呼吸要持之以恒的练习。这样才会有好效果,另外,睡前练一练,效果更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0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