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气功减肥大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气功可以说是属于运动的一种,但是它和一般我们认识的运动不同,因为气功不只是肢体活动,同时也是内脏的运动。肥胖本来是因为过量饮食或者内脏运作不正常所造成的水肿、脂肪过多的病症。另外过食的原因大部分是心理压力造成的,可以通过气功的吐纳让人变得稳定,减轻压力。同时气功可以增加人体的生命能量,于是很自然地对食物的需求就减少了,热量摄取也就相对变少。

当我们进行呼吸、吐纳等动作的时候,身体内部就会产生很大的能量,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让营养顺利到达脏体的每一个枝微末节,并且将原本堵塞的坏死细胞去除掉,排出毒素和废弃物,让体内的气血通畅,五脏六腑运作正常,身体自然就可以达到健康的状态。

气功减肥大法

一、燃烧脂肪的呼吸方法

1、腹式呼吸:平稳地坐在椅子上,将背部挺直,双手手掌轻轻地放在大腿上。www.265hEaLth.cOm慢慢地吸满气在腹部处(可以感觉到肚子是突出的),憋住2秒,然后再慢慢地吐出气。这样每天反复进行10分钟。

2、肩背手臂减肥:这个动作可以运动到肩背部及手臂的肌肉群,当手掌快速摩擦时可以使身体迅速发热,加速脂肪燃烧。

3、摩掌式:双手平举至胸前合掌。两手快速地互相摩擦。这样持续动作3分钟为一节,每次做3节,中间略微休息。

4、摆头式:右手绕过头部按住左边太阳穴,吸气的时候头部向左转,将气憋住2秒。慢慢地吐气,并且将头部转向正面。以同样的方式向另一方向重复。这样左右反复为一组,每天持续做10分钟。

二、腹部减肥

这套动作会拉扯到腹部肌肉,如果有打嗝或者排气的反应均属正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05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