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气功是怎么做“内脏按摩”

来源: 运动健身 

中医认为“精、气、神”为人生三宝,只要气功运用得法,就能养精化气,练气化神,达到精足、气旺、神全的抗衰老目的。气功是传统中医药宝贵遗产的部分,是古人在长期抗病、抗疲劳、抗衰老斗争中实践经验的总结气功调摄养生法,是通过充分发挥练功者的主观能动性.

以意识、呼吸、按摩和肢体运动等训练其特点,以动作姿势、呼吸、按摩和肢体运动等训练为其特点,以动作姿势、呼吸方式和精神意识的调整为基本内容的养生方法。

气功的核心是调身、调息、调心,而调心也称调神,是核心的核心。调身,即通过躯体姿势和动作的锻炼,促进人的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正常功能的发挥。调息,即通过深长柔缓的呼吸运动,增强肺泡的氧交换作用,从而激发心、肺和全身各系统的功能。

调心,即在摆好一定练功姿势、调整呼吸方式和意守放松的基础上,排除杂念,意念归一,脑进入一特殊的“入静”状态,使脑细胞活动趋向有序化,大脑得到充分休整,从而增强皮层和皮层下中枢的协调性,提高机体的修复和抗病能力。

气功种类可分动、静两类。“动”是通过节律缓慢并密切配合意念和呼吸的肢体操练姿势和动作,加上自我按摩以及腹式呼吸所产生的“内脏按摩”(内动)作用,以调整和增强全身各个系统的生理功能,达到祛病延年的作用。WWw.265HeALtH.com

“静”是通过意念和呼吸的自我锻炼,使练功者进入入静状态,从而调整并增强全身各系统的生理功能。“动”和“静”是相对的,“动功”以动为主,动中有静;“静功”以静为主,静中有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08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