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哪些疾病最适合练气功进行治疗

来源: 运动健身 

气功是一种自我心身锻炼的保健治病方法,对防治疾病、保健强身、抵抗早老、延年益寿都有积极作用。正确的气功锻炼可使某些疾病好转或痊愈,使体质虚弱者变得健康,使体质健康者更加强壮,对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工作耐力和效率均有良好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疾病适合练气功进行治疗。

中医把各种致病因素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所谓“内因”,主要指精神情志方面的变动,包括喜、怒、忧、思、悲、恐、惊等“七情”。正常的情志活动并不致病。如果出现强烈的情志变化,则可造成机体生理功能失调,引起心身疾病。

由于气功的重要手段之一是调神,调整心理状态,因此心身疾病是气功的第一类适应症。如原发性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脏神经官能症、昏厥、哮喘、消化性溃疡、神经性厌食、溃疡性结肠炎、慢性结肠炎、慢性胰腺炎、神经性呕吐、偏头痛、腰背痛、糖尿病湿疹、类风湿性关节炎、癌肿、痛经、月经不调、等等。“七情”的极端变化均可引起这些病的发生或加剧。气功锻炼对这些病有较好的疗效,甚至有的病只用气功治疗便可痊愈。气功具有治疗疾病巩固疗效、防止复发的作用。wwW.265hEalTH.com

第二类致病因素是“外因”,它包括风、寒、暑、燥、湿、火,中医称之为“六淫”以及疫疠(传染病)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0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