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硬气功如何以气化力?

来源: 运动健身 

目前,有些自学硬气功的人练到一定的时间,丹田发热,热气也可以达到四肢,可就是达不到硬气功应有的功力,即不能做到“以气化力”这一步,那么,如何练成硬气功的功力呢?试试硬气功速成四步功吧,一定能让你健身延年、壮体增力。

练硬气功如何以气化力?

第一步固本培元

面南背北,马步式或自然站立式,两手平抬至前胸,手心向下,指尖相对,舌尖轻甜上胯,意守丹田片刻,再深长呼吸,吸气时意想外界清灵、刚劲之气灌注入中丹田(前胸),呼气时将中丹田之气送入下丹田,反复练习。这一步主要是练丹田之真气,待丹田有热感,即可进行下面的一步。

第二步强化内气

做“铁牛耕地”式,两手撑地,身体与地平行,吸气时意想外界一股强大的清灵之气吸入胸腔,同时臀部拱起,整个身体呈弓形;呼气时,面、领、胸依次贴地(但不要擦着地)而行,同时将这股刚劲之气用意识和腹肌推入下丹田,一吸一呼为一度。WWw.265HEALth.cOM几天后,每呼一口气即可感到丹田一阵火热,有时热气向上肢内侧,直向手掌发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