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供香礼拜的方法

来源: 运动健身 

上香时,用大拇指、食指将香夹住,余三指合拢,双手将香平举至眉齐,观想佛菩萨显现在我们的眼前,接受香供养。如果人很多时,将香直竖向上,以免烧到他人,然后走到距佛像三步远的距离,举香观想拜佛。上香时以一支为宜,若要上三支香,则将第一支香插中间(口念,供养佛)、第二支香插右边(口念供养法)、第三支插左边(口念供养僧)、合掌(供养一切众生,愿此香华云,遍满十方界,供养一切佛,尊法诸贤圣)。

礼佛三拜之含义:

合掌手势:双手平举当胸,五指合并向上。

1、折伏骄慢心

2、见贤思齐

3、忏除业障:所谓(礼佛一拜灭罪河沙)灭罪当先整肃威仪,内外威仪具足,自能感应诸佛、菩萨之护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忏悔弟子(某某)愿与众生同修忏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1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