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长不高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有些家长发觉自己的孩子长得慢、不长就开始着急,不惜一切办法让孩子吃药、补营养。每位家长对于身高的标准都有所不同。觉得孩子身材矮小,那么,孩子矮小的原因是什么呢?

1、营养不良。各种营养素是宝贝长高的物质基础。3岁前是宝贝第一个生长高峰期,如果在这一段时期奶量不足,或不能及时添加辅食(有的1岁后才添加辅食),宝贝的身高增长便会受到影响。

2、性早熟可导致儿童个子偏矮。因为如果出现性早熟的话,由于性激素提前大量分泌,使孩子身高加速增长,在早期身高暂时会比同龄孩子高。但由于性激素的刺激,骨成熟变早,骨骺会提前闭合,生长期缩短,以致身高增长过早停止,成年后最终身高普遍较矮。

孩子为什么会长不高

孩子为什么会长不高

3、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WWw.265heAlTH.Com生长激素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及骨骺增长,它是体内最重要的影响生长的激素。生长激素分泌减少会导致生长发育障碍,称为生长激素缺乏症。

4、家族性矮身材。父母身材矮,对子女身高会有重要影响。因遗传基因所引起的矮小称为“家族性矮小”,表现为生长速度正常,生长曲线和正常儿童的曲线平行,但始终是在低限。

5、甲状腺功能低下。现在,每个孩子在出生时都会经过国家法定的筛查,常用足跟血检查。如果查出阳性,怀疑有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必须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一旦确诊立即治疗,否则,会严重影响宝贝的体格和智力发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