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练习拉丁舞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现代人喜欢求新求变,单纯传统的健身运动越来越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人们开始在有氧运动中加入拉丁舞的元素,抖肩、扭胯、旋转,在热烈奔放的拉丁音乐中感受南美风情,让心情舞起来,在舞蹈动作中燃烧脂肪,这就是拉丁健身操。学习拉丁舞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一些小细节先介绍一下。

1、男士宜为短发,长发需扎成马尾,不化妆、不戴饰物;女士若为长发应盘头,不要散发,可戴少许饰物,但不能过大。

2、服装一般以紧身的为好,男士以黑色为主,女士着短裙,不应长于膝盖,以免影响运动。鞋子有专门的舞鞋,但在训练时以舒适为宜,最好是平底。

练习拉丁舞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练习拉丁舞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3、注重礼仪,男士要先向女士发出邀请,女士应还礼。www.265hEAlth.COm舞蹈结束后,一定要答谢观众,男士还应将女士送回。

4、初学者不要急于跳合舞,不要急于接触花步,以免受伤。

5、跳舞过程中要注意肌肉绷紧、调节情绪、调匀呼吸,防止动作僵持。

6、在呼吸不畅的情况下,请先休息片刻后再决定是否继续;

7、避免扭腰过猛,应以感觉适当为准;

8、若发生以下情况,如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可停止练习。

有些健身者身体各个关节太紧张,这一点应该改正。健身者踏步时肩关节要放松,如果遇到有的动作比较难做时,可以把动作分步练习,先学脚下的动作,学会之后再加上手臂的动作。此外,拉丁健身操对动作的协调性要求很高,健身者在锻炼时心情一定要放松,不要有恐惧感,不要怕动作做不好被人嘲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20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