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经常跳绳能刺激脑神经活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跳绳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运动,跳绳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跳绳不仅能增强身体协调力,而且能锻炼耐力。尽管人们常常认为这是低端运动,但跳绳确实是最方便的全身运动项目。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因此成为现今在全世界流行的健身方法,加上越来越多的娱乐明星也把跳绳作为自己保持身材和锻炼身体的方法,更使得跳绳这一普普通通的活动成为了大众健身的明星。

人在跳绳时,以下肢弹跳和后蹬动作为主,手臂同时摆动,腰部则配合上下肢活动而扭动,腹部肌群收缩以帮助提腿。同时,跳绳时呼吸加深,胸背、膈部所有与呼吸有关的肌肉都参加了活动。因此,在跳绳时,大脑处于高度兴奋状态,经常进行这种锻炼,可增加脑神经细胞的活力,有利于提高思维能力。

经常跳绳能刺激脑神经活力

经常跳绳能刺激脑神经活力

从中医针炙经络学来看,跳绳对全身经络都有刺激作用。WWW.265heALTh.coM跳绳时,手握绳头,不停地作旋转运动,能刺激手掌与手指的穴位,从而疏通手部经脉,使手、上肢部的六条经脉气血畅流上输于脑。人体另外六条经脉起止于脚部,跳绳能促进四肢六条经脉的气血循环。因此,跳绳可通经活络,从而达到醒脑、健脑作用。

此外,跳绳对心脏机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它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地更快。每次跳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两小时之间,太少起不到健身的效果,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也会使身体极度疲劳。跳绳前也要注意热身,活动肩膀、手腕、膝盖、腰部和脚踝,而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这和其他有氧活动的注意事项是一样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2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