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解析跳绳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跳绳是比较简单的锻炼身体的方式,跳绳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运动,但是就是这种很普通的运动,你知道它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跳绳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因此成为现今在全世界流行的健身方法,加上越来越多的娱乐明星也把跳绳作为自己保持身材和锻炼身体的方法,更使得跳绳这一普普通通的活动成为了大众健身的明星。

节食和药物减肥见效快,但却是以健康为代价,而且容易反弹,反弹后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大幅度提高。但每次只运动十五分钟,则烧掉的是糖类,烧不掉脂肪,运动减肥半小时后,才会开始燃烧较多的脂肪,每次运动的时间越久,烧掉的脂肪越多,这是因为连续性运动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类。相反的,瞬时爆发性运动的能源是糖类而不是脂肪,故这类运动对减肥无益。下面是八项运动热量消耗统计,注意:人体每减掉一公斤脂肪,需消耗七千七百卡热量,另一种说法是七千二百卡,爱减肥的同志们尤其是年轻的女同志,请自己算算看,做什么运动最有效,安全系数最高,经济投入最少。

它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处。它还有利于病人恢复健康,妇女生育后恢复体形,对老年人和身体瘦弱的人都是一项很好的运动。WWw.265hEAlTH.Com

人的生长是有时限的,婴儿时期长得最快,3岁以后是稳步生长时期,青春前期是第二次生长发育突增高峰期,青春后,生长发育减速。身高并非天生,遗传对身高的影响不大,而营养则起主导作用,所以2岁以内要特别注意合理营养。另外,运动也有助于儿童的身高,最好的运动是跳绳,它对骨骼生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身高。

跳绳能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是前苏联的科研成果,但骨骺已闭合的成年人想通过跳绳长高希望不大。所以说很多男孩子骨骺并不是20岁就闭合的。想知道骨骺是否闭合,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个骨龄片。奉劝想长高和想减肥的朋友:用科学的方法弥补你的不足。

人体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应该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想提高跳绳水平的朋友不防在这时段进行。我个人是不提倡晨练的,有的人晨练而“闻鸡起舞”,甚至三四点钟就起来锻炼,然后再回去睡个“回笼觉”,这不但易受空气污染,还会使生物钟错乱,导致疲劳、早衰。因为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最严重且此时氧气也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27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