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舞健身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如今,在街头巷尾、花园广场……到处都能看到人们跳舞的身影,有老年人、中年人,还有小孩子,可见,全民健身已经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虽然跳舞是一种美的享受,是有益健康的运动,但也要根据自身的生理特点,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不要到人过多的地方:老年人不宜到人多拥挤的地方跳舞,应该选择空气流通、人员较少的舞场。

2、不宜跳过于剧烈的舞蹈:老年人可以选择节拍小于每分钟100步的舞蹈,如扭秧歌、中快步舞、扇子舞等有氧、中等强度的舞蹈。

3、跳15分钟要休息:跳之前要先做5~10分钟简单的拉伸肌肉和韧带的准备活动,遵循先慢后快原则;跳15分钟应休息几分钟,总时间控制在60分钟左右。

4、不要饱腹起舞:很多老年人习惯在晚饭后马上出去跳舞,这样是不对的。饭后应休息40分钟左右,再开始跳舞。

5、不要穿硬底鞋:硬底鞋弹性差,地面反作用力大,容易损伤小腿肌腱和关节组织。老年人跳舞时最好穿运动鞋。

健身是锻炼身体的重要举措,在选择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要知道最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只有健身方法正确,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2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