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跳绳锻炼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跳绳是全身运动,人体各个器官和肌肉以及神经系统同时得到锻炼和发展,所以长期跳绳可以防止如肥胖、失眠、关节炎、神经痛、糖尿病、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病症。同时运动专家认为,跳绳训练人的弹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发力,并可培养准确性、灵活性、协调性,以及顽强的意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

跳绳运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跳绳运动是一种极安全的运动,很少有运动伤害的发生,以下几点是大家练习跳绳时应注意的事项:

一、选择适当的场地灰尘多或有砂砾的场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应避免,最好选择铺木板的室内体育馆。

二、穿着适当的服装跳绳时,最好穿运动服或轻便服装,穿软底布鞋或运动鞋,这样活动起来会使你感到轻松舒适,也比较不会受伤。

三、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跳绳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练习前一定要作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活动。

四、正确的跳绳方法

1、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WwW.265heAltH.COM

3、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

4、要循序渐进的练习,跳绳的速度和时间长度应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逐渐延长时间。

5、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并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

6、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止下来,应继续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止下来。之后要记住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才算是真正结束运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28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