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安全跳绳需注意的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跳绳是一项在环摆的绳索中做各种跳跃动作的体育运动,同时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全身性有氧健身运动。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健美和协调性,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跳绳运动的配备十分简单,只需一条绳、轻便衣服及一对适当的运动鞋便可;此外,跳绳所需的地方也不大,无需租借特别场地,而且参与人数不限,可单独一人或多人进行。除花样跳绳外,也可按一定距离,边摇绳边跑向终点,比赛速度。跳绳每小时消耗体内热量约1000卡路里,并且使人心律维持在与慢跑大致相同的水平,不过它却可以避免因跑步而产生的膝、踝关节疼痛的困扰。由此可见,跳绳是一项简单方便,容易参与的运动。

安全跳绳需注意的事项

跳绳之前最好活动一下全身,尤其是相关的部位,如肩膀、手臂、手腕、脚踝,避免扭伤、挫伤。wWW.265HealTh.cOM开始跳绳后,速度由慢到快、循序渐进。起跳和落地是前脚掌的“任务”,因为脚后跟着地,时间长了会产生很多隐患——大脑、脚踝和脊柱都有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膝盖应微微弯曲,缓和膝盖、脚踝与地面接触时的冲撞。

地面一定要平坦,最好铺上地毯或软垫。不宜在松动的土地上练习,否则,绳摩擦地面会扬起很多尘土,污染孩子的呼吸道,对眼睛也不好。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限制,不过要避开饭前和饭后半小时之内。

注意事项

1、跳绳者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

4、跳绳时须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须用力协调,防止扭伤。

5、胖人和中年妇女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同时,上跃也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6、跳绳前先让足部、腿部、腕部、踝部作些准备活动,跳绳后则可作些放松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0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