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俯卧撑又称伏地挺身,指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手臂双肘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的动作。练习俯卧撑对人们的好处有很多,以下俯卧撑花式,每项可做5到10个一组,休息10到20秒,然后继续进行下一组练习。如果你已经锻炼超过一两年,那么可以使用更多的花样。

一、普通俯卧撑

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依靠双手和两个脚的脚尖保持平衡,保持头、脖子、后背、臀部以及双腿在一条直线上。手掌撑地位置略宽于肩部,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是为一个标准的俯卧撑,每组做5到10个。

二、钻石俯卧撑

跟普通俯卧撑不同,钻石俯卧撑主要是手型的变化,双手不再分居身体两侧,而是靠近在一起,左右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接触,组成一个钻石的形状。用跟正常俯卧撑的标准,每组同样做5到10个。

三、宽式俯卧撑

双手分开到接近于两倍于肩膀宽度的距离,其它标准本普通俯卧撑一致,每组也做5到10个。WWW.265hEALtH.COm

四、错手俯卧撑

一只手放置在正常位置撑地,另一只手则前移十多公分左右的距离,其余标准与普通俯卧撑相同,每组5到10个。

五、爆发式俯卧撑

在身体俯卧到接近地面时,不按照普通的做法撑起恢复,而靠双手以更大的爆发力将身体推起,腾空而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