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有助于孩子增高的食物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今天社会对身高美的标准是,女孩子“亭亭玉立”,这至少要包括两腿修长,男青年则要“伟岸英俊”,这种标准用行政和政治力量是无法驱散和改变的。要想增高,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高和食物有关,多吃一些有助增高的食物对骨骼发育也很好!这里推荐有助于升高增长的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一、菠菜是维生素的宝库。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维生素比较多的油菜、莴苣和辣椒等。

菠菜最好凉拌吃

凉拌菠菜做法

原料:鲜菠菜750克,精盐、味精、葱丝、姜丝、花椒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菠菜择去老叶,劈开。用水清洗去泥沙,捞出控水。

2、锅内注入清水,烧沸,放入菠菜炸软,捞出放冷水内过凉,挤净水分,放碗内加精盐、味精、葱姜丝拌匀。

3、锅洗净,放入少许香油,用小火烧至五、六成热时,加入花椒煸炒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将花椒油淋浇在碗内菠菜上,用盘盖住捂一会儿揭开,装入盘内即成。

不过,有关专家认为,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过多摄入草酸可能对身体健康有害。菠菜里的草酸主要是以草酸钙和草酸钾的形式存在,草酸钙不溶于水和胃肠液,不会被吸收,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wWw.265HeAltH.COM但草酸钾的水溶解度很高,1克草酸钾能溶于3毫升水,所以菠菜煮汤后,大量草酸钾就溶解到汤里。草酸钾进入体内后,遇钙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在消化道里沉淀,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还可能引起结石症。

有关专家认为,草酸钾易溶于水,直接用水煮菠菜汤喝并不科学,应将菠菜加水稍煮后,把汤倒掉,再凉拌着吃。吃菠菜后如能多喝些水,也可减少草酸钙结石的机会。

二、胡萝卜含大量的维生素B1、B2、B12、咽酸,它被称为红色的金花。儿童的菜肴里每天加入100克的胡萝卜,大有益处。

胡萝卜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蔬菜,它不但质脆味美、营养丰富,且易储存。最近美国科学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以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肿瘤。平时我们吃胡萝卜习惯生吃或切成片与其它蔬菜炒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