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健身操入门须知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健身操是一项对于锻炼人体很有用的运动方式。健身操的运动形式是人们根据需要而人为地创造动作去进行练习。为了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健身操可以科学地通过改变身体姿势、动作方向、动作路线、动作频率、动作速度和动作的节奏进行调节。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练健身操来锻炼自己。那么,练健身操该从哪开始呢?

健身操的入门知识

1、应选择当地较有知名度、信誉较好的健身场所及健身操指导。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向你提供比较好的健身设施及科学的健身操内容,使你少走或不走变路,从而达到理想的锻炼效果。

健身操入门须知

2、较激烈的健身操运动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你要了解自己有没有不适合锻炼的疾病,如肾、肝疾病,严重的心脏病糖尿病等等。wWW.265HeAltH.COM不要认为只要运动就有好处,应遵从医嘱。

3、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内容。首先弄清楚你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是减肥还是强壮,是增宽肩部,还是减细腿部等等。目的不同,训练手段也决不相同,一定要咨询你的健身指导,进行针对性的锻炼。例如,你希望腿细,可越练越粗,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这就是健身内容选择错误与锻炼方式不恰当造成的。

4、重视你的鞋。健身操锻炼时由于保持不当,足、踝、小腿损伤的人不少,而造成这一伤害的重要原因,就是缺少一双合适的运动鞋。

5、掌握正确的运动强度。由于每个人年龄、工作环境及体育基础的不同,所以运动强度也不相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