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仰卧起坐的误区有哪些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仰卧起坐,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仰卧,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如此连续进行。

仰卧起坐是体能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但有些人误解它有助于减除腹部的脂肪。事实上,运动中脂肪是最后消耗的物质,所以要想减掉脂肪,必须进行长时间的有氧运动。那么,仰卧起坐的误区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仰卧起坐的误区有哪些

仰卧起坐的误区

误区一、

许多人在中途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会不自然地向某一个方向偏离。这样做是错误的,会让腹部肌肉锻炼得不均匀,从而身材走形。

纠错:应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wwW.265hEaLTh.coM

误区二、

大多数人做仰卧起坐习惯将双手置于脑后,十指交叉。(扣住头部)

纠错:这是仰卧起坐最大的一个误区,甚至有一些体育老师都这么教学生,这完全是误导。这样的手势,会对颈椎产生负担,你越用力扣住头,负荷就越大。正确的方法是两手分别放于两耳再向内侧一点(大约后脑正中间再向外一点)的位置,而且两手只是轻轻搭在那里,不要用太多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39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