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睡得好,才能长得高

来源: 运动健身 

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能睡的孩子长大个儿”。几千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睡眠好,有助于人体增高。现代科学研究也充分证实了这句谚语的科学性。下面分两个方面谈谈睡眠对人体增高的影响:

睡眠中生长激素分泌明显增多

日本医学专家经多年研究发现,人在睡眠中,体内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高峰时的分泌量超过白天分泌量的5~7倍。

研究还发现,人在入睡后70分钟左右,生长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午睡时分泌量要少些)。 夜晚,躺在床上,如果没有睡着,保持着清醒状态,则不会分泌生长激素。只有入睡后,生长激素才会慢慢分泌,并且逐步增多,直到入睡后70分钟左右达到高峰。如果70分钟后的几个小时内睡眠状态一直很好,生长激素就会持续保持较高的分泌量。这样,特别有利于增高。等到快要醒来时,生长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直到停止。 由此可见,只有提高睡眠质量,才有助于身体增高。

一个人睡不踏实,刚入睡一会儿,就醒了,再睡不一会儿,又醒了。如此一晚上醒好几次,生长激素分泌不会太多,也不会持久,肯定影响增高。总之,青少年朋友,如果要想增高,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要保证睡眠质量,只有睡得香,睡得好,才能为增高创造一个有利的内环境

夜晚睡眠比白天睡眠增高效果好

日本医学专家经多年研究发现,夜晚睡眠比白天睡眠更有助于生长激素分泌。Www.265hEAlTh.CoM他们还把白天上学的高中生、大学生组成一组.为“白天组”把夜晚上学的高中生、大学生组成另外一组,为“晚上组”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白天组”的平均身高显著高于“晚上组”。这是因为“晚上组”的学生,晚上上课,睡得较晚,影响了夜晚睡眠的时间和质量。正常睡眠节律被打乱,正常的生长激素的分泌也受到干扰,其正常生长发育也受到一定影响,因而影响到增高。所以,青少年朋友要想增高,平时一定不要睡得太晚,特别是不要长期晚睡,以免影响增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43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