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拉丁舞鞋的意义

来源: 运动健身 

拉丁舞的专业用鞋。 鞋底是毛皮的,在木地板或胶地板的正式比赛场地,有非常好的触地能力和摩擦力。 适合蹦腿,展示脚部线条,适合灵活运动 有一定高度的鞋跟,展示腿部线条,让拉丁舞更美。 女鞋款式多变,平时颜色也可以多变,比赛时一般用肉色缎布的款式。男鞋有基本固定款式,颜色大多是黑色的。

一双好的拉丁舞鞋对于拉丁舞初学者意义重大:

1、拉丁舞鞋除了外观吸引人外,它的后跟坡度还可以恰到好处的调整学生的站姿,使学生身体前倾,逐渐改掉驼背的习惯;

2、另外,高矮适中的后鞋跟可以在学生身体前倾的同时,让他们掌握脚趾抓地的力度,与地板更亲密的接触,从而理解“拉丁舞是地板的艺术”这一概念;

3、由于拉丁舞鞋的底部基本都是皮质的,所以在活动当中会觉得很柔软、舒适,不会感觉脚部僵硬,活动受限,而且柔软的鞋底更能突显学生脚背的弧度,展现更加完美的姿态;

4、拉丁舞鞋的皮质底部还能起到防滑、防涩的作用,在比较光滑的地面,可以用刷子把鞋的底部刷出毛刺,以此来起到防滑的效果,反之一样。

由于学生们大多更注重鞋的外观,有时会购买一些看起来很漂亮的鞋,也因此忽略了拉丁鞋的真正作用。如果鞋的底部是硬革,那么活动起来就比较生硬,姿态也不能够展现的更好,会对舞姿大打折扣。WWW.265hEALtH.coM所以在此希望各位家长和学生,在选购拉丁鞋时,要注意美观与实用相结合,充分发挥拉丁舞鞋的作用,这样才能更好的展现自己的所学,摆出更优美的舞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4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