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小小健身球,美腿翘臀练出来

来源: 运动健身 

这种外表像玩具一样的大球能用来健身,它叫健身球,这种橡胶质地的健身球最高可承受400公斤的压力。不过这个可爱的东西还挺调皮的,如果你不掌握要领可是要被它耍得团团转哦。

腿部

主要锻炼部位:腿部和肩膀

动作要领:

1.收腹、挺胸,将健身球放在下背部(腰椎弯曲的地方)顶在墙上,身体微微倾斜。双手握哑铃,两臂放于身体两侧,双腿分开与肩同宽。

2.上身保持垂直,吸气慢慢下蹲,让大腿和小腿成90?,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同时,将手臂平行抬起,注意不要高于肩膀。这时,肩胛骨应与健身球完全贴合。根据自己的能力,保持6~12秒后,呼气返回至初始动作。

训练强度推荐:每组重复20~25次(依个人能力适当调整),每回做2~3组。

Tips:

选择2~4磅的哑铃即可,轻重量的哑铃、多次数的锻炼效果会更好。

注意保持身体的倾斜度,可减轻对膝盖的压力和负重,保护膝关节。

小小健身球,美腿翘臀练出来

臀部

主要锻炼部位:臀部

动作要领:

1.手臂与肩同宽,双手支撑地面,肘关节微 微弯曲,将身体的重心放在健身球上,保持身体平行,腿要伸直,眼睛看地板。WWw.265healtH.cOm

2.呼气将腿向上抬起,腿保持伸直,收紧臀大肌。

3.将脚尖并拢,然后返回至初始位置。

训练强度推荐:每组动作重复做20~30次,每回做3~4组。

Tips:

注意身体要保持平衡,肩膀下沉,减少膝关节弯曲。

玩健身球要有耐心、信心,做到持之以恒,并尽可能地与散步、练气功、打太极拳等传统健身项目交替进行,以增强健身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4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