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来源: 运动健身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确的话,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反过来说,若果进行不当,仰卧起坐不但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

仰卧起坐错误的动作:躺在地上,膝盖弯曲,把整个上身抬起来,双肘接触膝盖,双手抱头交叉在颈部。

错误原因:这种做法是大腿根部的肌肉在工作,而不是腹肌用力,长期下去会使腰部肌肉劳损的同时,双手也压迫了颈部神经。

仰卧起坐正确做法:仰卧在床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尽量展开双臂。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床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练习过程中,腿不要伸直,是有害无益。

一般人一分钟做30个到42个是最好的...不会太快也不会太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4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