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拉丁舞的几类瘦身效果解剖

来源: 运动健身 

拉丁舞包括恰恰、伦巴、桑巴、斗牛和牛仔舞;他们分别起源于不同的国家和地区,20世纪初期在英国被规范和发展并很快在许多国家流行起来;当时以社交、娱乐的形式在社交场所的酒吧非常盛行;三、四十年代的大上海也非常流行。后来,经过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的统一规范使其成为一种国际赛事,一直延续至今;其中比较有名的赛事有英国”黑池“舞蹈节(78界)、英国UK国际锦标赛(51界)、英国国际公开赛、德国世界舞蹈运动锦标赛等。

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人民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1986年中国第一次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中国杯“国际标准舞锦标赛,1991年中国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在北京举办了首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我省从1988年开始由省舞蹈家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标舞活动。如今每年都有多项赛事,参赛队伍每年都在壮大;爱好者也非常之多。露天的广场、休闲的社区、时尚的健身房到处都可以见到拉丁舞者的身影。尤其是少儿拉丁舞近几年发展迅猛。

拉丁舞的几类瘦身效果解剖

也许你还在为身体日渐肥胖发愁,也许各种的体育锻炼无法引起追求时尚的你的兴趣,那么来吧,来跳拉丁舞吧!在高雅艺术的旋律中体会快乐与健康!

作为体育舞蹈,拉丁舞最早起源于非洲,由那里的移民带入拉美并与当地的土风舞相互影响融合,逐渐形成了今天我们常常见到的恰恰、伦巴、牛仔、桑巴、斗牛等新的舞种。WWw.265healtH.cOm

拉丁舞是以运动肩部、腹部、腰部、臀部为主的一种舞蹈艺术。参加运动的包括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竖脊肌、背阔肌等上百块肌肉。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许多科研人员对体育舞蹈的生理和心理作用做过研究,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转有160—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达197次/分钟,男子的最高心率可达210次/分钟。大约能量代谢为8。5以上,相当于运动员完成一个800米的热能消耗量,大于网球和羽毛球的热能消耗。减脂效果可想而知。

拉丁舞中最具代表的舞蹈是伦巴,它被誉为”拉丁之魂“。学习拉丁舞的人,一般会把伦巴作为入门的第一支舞来学习。伦巴是表现男女之间爱情故事的舞蹈,所以它的音乐较为柔美和缠绵,动作上能使女伴充分展现女性的柔媚和胯部、臀部的曲线美。男女伴之间若即若离,十分优美。而另一种具有代表性的舞蹈———恰恰则起源于墨西哥,虽与伦巴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但它俏皮欢快,风格与伦巴截然不同,动作潇洒帅气而又充满活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50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