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拉丁舞基本功的肌肉控制力练习

来源: 运动健身 

舞蹈的种类不同,动作的表现不同。全身舞蹈时会涉及移动装神跳跃和跑动等,而在拉丁舞训练中,最重要的能力是身体的控制能力,这需要激活身体内所有的小肌肉群--稳定肌群,拉丁舞训练中需要坚持慢速(每个动作3秒钟以上)和高次数(每个动作十次以上)的原则。长久下去,会发现身体的肌肉能力大大提高,稳定性有明显增强。

起始动作:仰卧地面,屈膝90度,脚底着地,下背部(腰部)不要完全贴到地面,要与地面保持一掌左右的厚度,整个运动过程中保持骨盆稳定,整个动作过程中脚底要感觉像请放在蛋糕上而又不破坏蛋糕的表面,双手放在体侧。

拉丁舞基本功的肌肉控制力练习

动作1:抬起单腿,始终保持抬起的大小腿质检为90度,还原,换腿。

动作2:向远处移动双脚一步距离,保持双脚跟着地,抬起单腿,至大小腿之间为90度,还原,换腿。

动作3:将双脚伸直脚跟桌底,抬起单腿,至大小腿质检为90度,还原,换腿。wWW.265hEAlTH.COm

动作4:双手上抬过头顶,双脚伸直脚跟着地,在抬起单腿的同时,另一侧的手臂下放接触其迎过来的膝盖关节,还原,换腿。

在这个过程中,腹部的正面、侧面、腰部都会收缩,并且训练肢体协调性和稳定性,如果颈前部有过度紧张的感觉,可以在脑后放个类似枕头的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51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