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运动是青少年安全增高的动力

来源: 运动健身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促进食欲。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的多样性反而使很多青少年出现挑食、偏食、食欲不佳的现象。而运动可以使体内的能量消耗增加,还可以使胃肠道的蠕动增加,从而促进孩子的食欲,纠正挑食、偏食等不良的进食习惯。而合理的饮食是身体骨骼、肌肉生长的物质基础。

其次,运动对睡眠有显著的改善作用。研究表明,促进身高增加的生长激素是在入睡后1小时达到分泌高峰的,因此充足的睡眠对正常的生长有显著作用。规律运动的儿童比不运动的儿童熟睡期要长。而且运动可以使脑内的内啡呔分泌增加,能够缓解压力,放松肌肉使入睡更加容易,特别是对于学习压力较大的青少年,规律的运动能够显著缓解学习的压力,更有助于学习和休息。但是强度过大和时间过长的运动对生长是不利的,过强的运动会导致长骨骨骺的损伤甚至影响最终的身高,长时间的运动会使体力消耗过大,过度疲劳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学习。

增高运动可改善心肺功能。由于运动时耗氧量增加,因此机体需要提高心率、增加心脏输出量、提高肺脏气体交换,对心肺功能是很好的锻炼。丰富的养料和氧气供应是机体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而良好的心肺功能是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保障。增高运动有利于骨骼钙磷代谢。骨骼的健康是身高增长的关键,骨骼的钙磷代谢决定了骨骼的生长状况。户外运动可以使孩子接受到充足的光照,而光照是机体合成维生素D的关键,同时维生素D能够帮助机体吸收钙质。Www.265HEaLTH.cOm而且运动可以直接促进骨骼中钙的沉积,增加骨骼密度。

增高运动可以改善个矮儿童青少年的心理。个矮的孩子容易出现心理上的障碍,会出现自卑、自闭、脆弱、不合群等异常心理状态。而运动可以帮助孩子放松心情、消除心理压力,同时运动可以使孩子的交往范围扩大,避免自卑等不良的心理因素。同时运动还可以磨练意志,塑造儿童青少年坚毅的性格特征。还要中医的调理。

增高运动可以消耗多余的热量,避免肥胖症的发生。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青少年肥胖症的发生率逐年显著增加,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肥胖相关的代谢性疾病也随之而来,严重影响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和生长发育。发现肥胖儿童体内的生长激素水平显著低于正常体重儿童。因此,保持正常的体重对儿童健康和正常生长发育十分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52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